调查指港人金融海啸悲观情绪较上月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港人金融海啸悲观情绪较上月纾缓
2009年05月27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七日电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今日公佈一项调查显示,百分之五十六点八的在职受访者表示“不担心”自己会失业。该项调查指出,五月份市民对全球金融海啸所引发的悲观情绪,较上月份出现不同程度的纾缓。

  调查发现,表示“有些担心”和“很担心”自己会失业的在职受访者,分别有百分之三十一点四及百分之十一点四。比起上个月,“不担心”失业的受访在职人士比例有所上升,而表示担心的则有所下降。

  有百分之四十二点八的受访者表示“不担心”家人会失业,表示“有些担心”或“很担心”的则分别有百分之三十五点四和百分之十八点七。对比上月份的调查,表示“不担心”的百分比有所上升,表示“有些担心”或“很担心”的百分比则有所下降。

  调查还指出,五月份的调查中有百分之四十五点六的在职受访者表示现时“不担心”减薪或收入下降,较上月份的调查为高;有百分之三十七点九表示“有些担心”,比率较上月份的调查轻微上升,而表示“很担心”的在职受访者则有百分之十五点四,较上月份调查有所下降。

  调查又发现,面对金融海啸,百分之四十点一受访者表示“感到无奈”,较上月份的调查有所下降;表示会以“积极面对”的心态应付金融海啸的则有百分之三十五点九,较上月份有所上升。至于“感到悲观”及“感到不满”等负面情绪的百分比则较上月份的调查有所减少。

  香港亚太研究所电话调查研究室在去年金融海啸出现后不久,即开始对市民进行电话调查,观察市民对金融海啸态度的变化。最新一次调查在五月二十至二十二日晚上六时至十时三十分进行,共成功访问了九百二十名十八岁或以上的市民。(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