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目前没有计划向内地建议增加单程证名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目前没有计划向内地建议增加单程证名额
2009年06月03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三日电(记者 晓萍)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三日表示,单程证是协助家庭团聚的制度,属中央政府的职权范围。单程证的每日名额,由一九八二年的七十五个增至现行的一百五十个。目前并无计划向内地建议增加单程证名额,但特区政府与内地会按社会需要不时检讨制度的运作。

  唐英年书面回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香港的人口政策目标是吸纳及培育优秀人才,优化人口,以推动和支持香港知识型经济体系的发展。

  唐英年表示,为达致优化人口的目的,特区政府一直积极跟进行政长官在二00七年施政报告中提出四个须优先处理范畴的有关措施,当中包括提升教育质素以优化本地人力资源、发展香港成为区域教育枢纽以鼓励更多优秀非本地学生来港求学及毕业后留港工作、吸引更多优才来港工作及定居,以及改革现行医疗体制。

  他指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改善长者的生活质素,务求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属、老有所为。然而,面对人口高龄化,单靠不断增加资助安老宿位,不足以应付持续增长的需求。特区政府正与安老事务委员会共同研究长者住宿照顾服务的长远规划。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人才,香港特区二00六年六月推出“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并在二00八年一月作出修订,包括取消年龄限制(现在五十岁以上人士也符合申请资格);调整计分方法(让年纪较轻、工作经验较浅的人士亦有机会获进一步评核);以及简化成功申请人继续在港逗留的审批程序。自计划修订后,每月平均约有一百宗申请,较前增加百分之六十七。(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