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岁香港书展来到穗路演大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二十岁香港书展来到穗路演大受欢迎
2009年06月06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五日电(记者 郭军)风靡一时的香港书展今年踏入第二十届。主办机构香港贸易发展局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和台北等城市举行巡回路演,邀请香港作家马家辉、梁文道担任“香港书展大使”,推介每年七月在香港举行的这一阅读盛宴。

  在今天于广州购书中心举行的路演活动上,马家辉、梁文道携手广州本地文化人李公明和谢有顺畅谈参与香港书展的感受,以及对两岸三地出版活动的观察,吸引了众多广州书迷。同期举行的香港书展二十年图片展亦大受欢迎。

  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叶泽恩表示,去年,香港书展吸引了创纪录的逾八十三万名读者进场参观购书,当中有近七千名来自内地珠三角地区的书迷。

  他说:“香港书展一直得力于各方好友的支持,规模与日俱增。我们将通过和各大文教机构合作,不断加强书展的文化气息,带动香港的阅读风气。今年适逢第二十届香港书展,我们希望可以与更多的读者分享这场文化盛宴,把两岸三地的书籍、作家和读者联系起来。”

  马家辉指出:“综观两岸三地的书展,台北、北京分别以深度和广度见称。而香港书展,则堪称密度之冠。这个密度,指的不仅是每年数十万的入场人次,还有展览里的卷帙浩繁,以及各式文化活动所带来的多元观点。”

  据了解,今年香港书展将于七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举行,届时将展出两万余种图书,并举办超过二百场文化活动。大会再次与《亚洲周刊》合办名作家讲座系列,邀请也斯、韩丽珠、张贤亮、朱天心、杨逸等十多位来自香港、内地、台湾、日本和新加坡等地的作家与读者分享心得。

  今年书展还将为读者献上多位文艺名家的珍贵藏品。当中包括名家张爱玲和梁羽生的照片、手稿、签名书本、剧本及其它遗物;国学大师饶宗颐的字画、雕刻、茶具、古玉和竹简;珠宝设计大师陈世英的宝石雕刻;粤剧名伶任剑辉的戏服和曲谱:漫画家丰子恺的画集和书法等物品。为推动原创文化,书展期间亦将展示漫画家几米、刘云杰、李志清的手稿。(完)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