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率团访问珠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率团访问珠海
2009年06月15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六月十五日电(邓媛雯 冒韪)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率部分政府部门官员和商界人士,于十五日下午开始对珠海进行考察访问。

  访问期间,唐英年一行实地考察了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人工岛规划点,并听取了大桥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关于港珠澳大桥建设规划的情况汇报。

  珠海市市长钟世坚在会见唐英年一行时表示,珠海、香港隔江相望,进一步推进珠港合作,不仅有利于珠海实现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的定位,同时也有利于提升香港在珠江口西岸的辐射力和影响力。钟世坚指出,港珠澳大桥的建设以及粤港澳合作的不断深化将使珠港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时期,未来珠海的发展环境将越来越好。

  唐英年回应时表示,港珠澳大桥项目将把香港与珠海的合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大桥建成后,香港与珠海将形成一小时生活圈,这也利于两个城市的功能互补和错位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珠港合作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良好,珠海机场通过与香港机场的对接,管理能力和经营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运输起降、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等指标完成情况均创历史新高。此外,有港资参与投资的高栏港区四个十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建设的立项核准报批工作目前也进展顺利。(完)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