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钰成:香港慈善机构海啸中发挥重要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钰成:香港慈善机构海啸中发挥重要作用
2009年06月15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五日电(记者 陈伊敏)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十五日表示,金融海啸带来严峻考验,但香港慈善团体在艰难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去一年,六大慈善机构提供了多元的服务,照顾社会各阶层人士的需要。

  曾钰成及立法会议员与六间慈善机构的董事局成员在立法会大楼宴会厅举行周年茶聚。这些慈善机构包括东华三院、保良局、九龙乐善堂、博爱医院、仁济医院及仁爱堂。曾钰成在致辞中肯定了这些慈善机构过去一年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曾钰成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三月,东华三院拨款港币二千四百多万元,在广华医院开设“电脑扫描中心”,为市民提供准确诊断。“若中风人士在三小时内接受治疗,将无后遗症。”他说。

  他说,面对香港经济环境逆转,保良局关注到弱势社群的需要,去年在元朗、天水围等地推行“婴儿先导计划”,为弱势家庭提供儿童训练。在沙田设立的残疾人士地区支援中心,提供日间照顾及家具训练服务,深受相关家庭欢迎。

  曾钰成介绍,为配合市民对中医服务的要求,九龙乐善堂延长了中医义诊的服务时间,又增设专业针灸治疗,为求诊人士提供多一项治疗选择。博爱医院将推行一项青少年运动发展计划,为天水围的边缘及低收入家庭青少年,提供有系统及专业的自行车运动培训,关注青少年身心发展。

  曾钰成还特别提到,去年十二月,仁济医院分别设立了“钱曼娟健康乳腺中心”及急症科病房,为市民提供服务。新设立的乳腺中心,专为荃湾区内有乳腺疾病的病人,提供全面的临床及支援服务。仁济医院还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增设磁共振服务中心。而仁爱堂已成功向政府申请一座弃置校舍,改建为一座综合社区健康服务大楼,预计有关工程最快于二零一零年完工。最近亦获得多间私营药厂赞助,仁爱堂将为受资助病人无限期提供癌症药物。(完)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