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聪称龚如心曾想过要他当华懋集团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振聪称龚如心曾想过要他当华懋集团主席
2009年06月29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黎金良)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遗产争夺案二十九日在高等法院续审,声称持有龚如心“二00六年遗嘱”的案中焦点人物陈振聪作供时披露,龚如心曾想过要他当华懋集团的主席。

  陈振聪说,龚如心常要他帮忙打理生意,所以龚时常会问问题考他,但他往往不能即时回答,龚又说他懒,不好好学习,要他学“李嘉诚”为榜样。

  陈振聪表示,龚如心认为当主席可以令他专心一点,但他担心自己没能力管理好公司,会引起吵架,所以就拒绝了。他亦曾对龚说:“你那些员工做得这么好,我日日陪住你还好啦。”

  在华懋慈善基金的资深大师师骆应淦追问下,陈振聪在庭上又披露了龚如心曾分三次向陈振聪每次送赠六点八八亿港元的细节。陈振聪说,二00五年第一次收到龚如心送赠的六点八八亿馈赠,他本来拒绝收取,但这是出于龚如心的好意,“她(龚)爱我,所以给我钱。”当时由于不想公司的人知道龚直接给他钱,所以要求将款项过入自己公司的银行户口,对龚说“给了(钱)公司,都是给我”。他又建议把公司给了龚如心,但龚最终都没有要。

  骆应淦指出,龚第二次给陈振聪六点八八亿是在二00六年六月,问陈知不知道这笔巨款是龚透过贷款得来,又形容龚这样的举动显得事情很紧急,与馈赠有矛盾。陈则说,不知道龚会这样做,“如果知道,就更不会让她这样做。”

  骆应淦又指出,龚第三次给陈六点八八亿是在二00六年十月二十三日,质疑如果龚在二00六年十月十六日立遗嘱将财产给予陈振聪,为何龚在七天后还会将一笔巨款给他。陈振聪说,他也不清楚,可能是龚想给他多一点钱。(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