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设新机构统筹园林管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增设新机构统筹园林管理
2009年06月30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九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二十九日表示,树木管理专责小组建议,发展局设立树木管理和绿化及园境两个新办事处,整合绿化和树木管理工作,肩负绿化、园境和树木管理的整体政策责任。

  由唐英年统筹的树木管理专责小组二十九日发表建议,由发展局肩负绿化、园境和树木管理的整体政策责任,并开设一个首席助理秘书长(绿化、园境及树木管理)职位,全方位整合绿化和树木管理工作。

  小组建议,设立树木管理办事处,和绿化及园境办事处,改善现行制度架构,以及更有效统筹各部门的工作,确保更有效落实“综合管理方式”。

  树木办由一名总助理秘书长掌管,是中央权威机构暨统筹及处理中心,和相关专门知识的提供者,并处理部门未能妥善解决的复杂个案。

  绿化及园境办负责中央协调绿化和园境工作,以及担当目前涉及绿化总纲图的政策角色;参与大型政府基建项目、牵涉园境设计总图或公众休憩空间规定的综合私人发展项目的园境设计。

  专责小组建议,树木办设立培训委员会,策略性及全面持续规划员工培训;并应与香港本地的专上教育院校、职业训練局及其他培训机构,研究是否可提供更多相关的教育及培训课程;以及检讨和提高承建商获认可为园境承建商的资格准则。(完)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