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合作再办CEO论坛 汇聚四百余商界精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港合作再办CEO论坛 汇聚四百余商界精英
2009年07月01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三十日电(记者 郭军)六月三十日下午,来自内地和香港的四百一十余位商界精英汇聚广州东方宾馆,参加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和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合办的“CEO论坛二00九”,共同探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流通服务业模式创新。

  这已是粤港合作连续第五年举办CEO论坛。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周启良表示,这个论坛让内地及香港的商界领袖聚首一堂,一同探讨现今中国企业如何利用香港的服务业平台面对所遇到的机遇与挑战,成为一个可以启发思维、促进交流及强化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平台。

  他指出,当前全球各地经济都受到金融风暴不同程度的影响,外部环境非常不稳定,整体需求大幅下滑,这些因素都令企业的营运出现很大的困难。今次论坛的议题是“应对危机:推进流通服务业模式创新”,因为企业在危机中只要找到正确的应对方法,便可以生存下来,亦只有在危机中存活下来的企业,才有机会在危机过去后再度拓展及扩充业务。

  他表示,内地市场是一个有着十三亿人口的庞大消费市场。粤港企业要成功开拓内销,不能单靠过往在制造业的经营模式和经验,必须跳出传统的思维,引进其它支持服务,特别是现代流通服务,透过发展零售、连销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更高效快捷的流通服务,创新营运模式,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在内地拥有八百多间分店的周大福珠宝金行今年预计在业绩可增加三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绍基表示,未来五年是进入内地二线市场的最好时机。在此过程中,流通服务系统对企业运营非常重要,完善的信息管理可以提升流通效率。

  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总监程炜文则表示,金融危机使国际买家越来越依赖互联网进行采购。后工业化时代是一个大规模定制的时代,人们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大,如何满足他们的需求,需要对消费者进行个性化营销。

  为让内地企业对香港专业服务有进一步认识,香港贸发局在今次论坛期间继续同步举办了香港服务业展示会,多家香港会计、法律、金融和管理顾问服务公司在会上展示了不同的服务。(完)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