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首日“限塑”顺利 港人被赞适应力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首日“限塑”顺利 港人被赞适应力强
2009年07月08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七日电 香港七日迈出“绿色革命”第一步,对塑胶袋实施征费。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表示,整体来看,“限塑”首日运作畅顺,香港环保组织“地球之友”亦认为,港人适应力强,令人鼓舞。

  追随内地及诸多国家和地区的脚步,香港七日开始“限塑”。根据征费计划,登记零售商须就每一个提供的有手挽塑料购物袋向顾客征收五角环保征费,订明零售商包括大型及连锁式的超级市场、便利店、个人美容和健康产品零售店,以及百货公司内的超级市场。

  “限塑”首日,“地球之友”初步粗略统计的二百五十人当中,只有百分之四的市民需索塑胶袋及交付胶袋税,其余大部分市民均自备购物袋或徒手取走货品,秩序井然。“地球之友”称,首日塑胶袋征费情况令人鼓舞,反映港人适应力强。

  邱腾华亦表示,整体来看,“限塑”首日运作非常畅顺,是好的开始。这位官员称,整体来说,所有实行胶袋征费的城市,整体滥用情况会减少。现时香港人均滥用胶袋约一千二百个,减少滥用的空间很大。

  香港实施塑胶购物袋环保征费计划的规例,今年四月获立法会高票通过。邱腾华表示,在胶袋征费方面,政府政策得到市民广泛支持,根据调查,有超过八成市民认同此做法。

  “地球之友”表示,今天塑胶袋征费只是“绿色革命”的第一步,促请政府把握环保势头,尽快扩充下一阶段征费计划之余,尽快落实一套完整的减废政策,兑现承诺,履行每年减少百分之一都市固体废物的诺言。(完)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