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争产案:陈振聪兄弟合力到华懋搬钱超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争产案:陈振聪兄弟合力到华懋搬钱超千万
2009年07月09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八日电(记者 梁今)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世纪争产案庭审今天踏入第三十六天。陈振聪的二弟陈振鸿八日出庭作供时披露,龚如心从一九九三年开始就不断送钱给陈振聪,他曾协助哥哥从华懋总部运走大笔现金,数目甚至超过千万港元,所以他对代替哥哥处理一笔近七亿巨款不感惊讶。

  结了红色领带出庭的陈振鸿表示,他一直按兄长指示出动搬钱,搬走的都是现金,从没看过龚如心开支票给陈振聪。

  协助陈振聪搬钱的还有四弟陈振国。据陈振国早前作供,一九九三年底至一九九五年间,他曾多次与陈振鸿及陈振聪以网球袋从银行提走大量现金;三兄弟又试过半夜三更到华懋的停车场,以网球袋运走约港币一千二百万元现金。

  陈振国称,这个“提款”活动每个月进行两至三次,但非每个月都有,陈振聪向兄弟解释多笔巨款乃“龚如心小姐送给他的”。根据庭上证供显示,一九九三至九五年间,陈振聪曾有四十二次存入逾千万港元款项的纪录。

  龚如心“送”钱的行动在一九九五年后仍持续。陈振鸿八日在庭上描述,二00五年十二月初曾收到哥哥陈振聪的电话通知,将有一笔款项过户至他的公司户口,相隔十多天后,他发现这笔款项有六亿八千八百万港元之多。虽然陈振鸿第一次处理这么大笔的钱,但他说并不感到惊讶,因为龚如心经常都给陈振聪钱。

  根据陈振鸿供词,龚如心将巨款存入的公司,是陈振聪于一九九九年七月成立,但文件上陈振鸿才是公司的拥有人。陈振鸿承认,该公司已于二00六年八月转到陈振聪名下,即龚如心签“二00六年遗嘱”前两个月。

  另外,过去一段时间,陈振聪亦开了多间公司,都是由陈振鸿担任董事。法官问陈振鸿原因,陈振鸿解释是因为哥哥很忙,没有时间处理,以及哥哥不想用自己的名开公司,才会找他协助。

  陈振鸿形容,自小与兄长陈振聪的关系很好,哥哥很信任他。但被问到知不知道哥哥何时结婚及曾否开办过风水学校“振业兴隆堂”,陈振鸿则承认事前一概不知,直至获邀参加哥哥的婚宴,及在报章上看到有关“振业兴隆堂”的报道才知道。(完)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