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在港招商 逾三十项目成功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烟台市在港招商 逾三十项目成功引资
2009年07月16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五日电 (记者 陈伊敏)“二00九烟台—香港重点服务业项目投资合作洽谈会暨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港举行。共有三十三个外资项目签约,涉及房地产、住宿餐饮、商务服务、大型综合商业设施开发建设、旅游等行业,总投资达二十二亿美元,外资额达十四亿美元。

  烟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永春致辞时表示,香港素有“东方明珠”的美誉,是国际著名的金融中心、航运中心和贸易中心,也是烟台最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之一。自一九八四年第一家香港企业进驻烟台以来,香港在烟投资项目已累计达到二千八百五十三个,合同外资额九十五点六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四十八点四亿美元,位居来烟投资国家和地区首位,投资领域涉及机械、电子、化工、纺织、建材、冶金、轻工、食品、农业、水产、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和房地产开发等多个行业、多个领域。

  孙永春说,坚实的合作基础和丰硕的合作成果,为两地更加紧密地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展示了广阔前景。他说,香港与烟台具有很强的产业互补性,蕴藏着巨大的合作空间。

  孙永春表示,当前,烟台正紧紧抓住山东省启动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实施汽车、电子信息、船舶、化工、轻工、纺织、装备制造、黄金等八大行业调整振兴规划,全力拉长汽车、手机、电脑、食品、黄金、葡萄酒、船舶、现代化工、特种化纤以及核电装备十大产业链条,快速推进现代服务业特别是高端服务业,力求更有成效地调整优化结构、转变发展方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特区立法会前主席范徐丽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莉,以及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共五百多人应邀出席。(完)

【编辑:卢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