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加快实施青少年反吸毒计划 曾荫权称分秒必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加快实施青少年反吸毒计划 曾荫权称分秒必争
2009年07月17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梁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十六日与禁毒常务委员会和各区区议会主席或副主席会面,商讨政府和社会各界如何合作,更快、更有效地打击青少年毒祸。

  曾荫权于会后对传媒表示,特区政府已拨款九百万港元,供全港十八区举办“青少年反吸毒社区计划”,为边缘青少年举办切合他们兴趣的活动,从而为青少年建立正确健康的人生态度,以扺御毒品的诱惑。

  曾荫权强调,对付毒祸绝对不会手软,也会分秒必争,特区政府会继续研究其他抗毒措施,“虽然我们现时是‘摸着石头过河’,但有各界的同心参与,再湍急的河流,我们也能闯过。”

  他透露,目前正研究如何方便市民和私人机构捐款,支持全港性的抗毒运动。

  曾荫权在会上表示,目前就青少年禁毒问题并无全盘方案,由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制订的报告,提出很有深度的建议,但相信需要十年至二十年才可以完成,而且牵涉很多人力物力以及社区动员,特区政府必须首先把握暑假,集中资源,以“见一个救一个”为目标,聚集全民力量,应付中学生吸毒问题。

  他又指出,吸毒问题已发展成全港问题,而且跨越不同阶层,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的人士都有可能面对,特区政府相当重视青少年吸毒问题,因为他们是香港的下一代,希望暑假期间可以推出措施协助。

  他与传媒会面时表示,特区政府短期推出的措施,包括在暑假加强禁毒教育与宣传,为教师和家长举办多场大型禁毒讲座,帮助他们在新学年加强校内和校外的禁毒工作。另外,由今年八月开始,禁毒处将安排专业社工接听电话谘询,回应公众有关禁毒的查询。

  曾荫权表示,有关大埔区的“校园验毒试行计划”,特区政府正与校方和家长商讨细节,务求在下一学年内在大埔区推出。他又呼吁大家大力支持律政司司长在去年九月推出的“友出路”计划,以不同形式协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远离毒品。(完)

【编辑:卢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