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为两岁以下幼童免费注射肺炎球菌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为两岁以下幼童免费注射肺炎球菌疫苗
2009年07月30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十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三十日宣布,由今年九月一日开始,肺炎球菌疫苗将加入免费接种范围,会在全港三十一间母婴健康院为合适的幼童免费注射。这项计划涉及财政拨款逾二亿港元,预计为十万幼童注射疫苗。

  曾浩辉说,二00七年九月一日后出生,两岁以下的幼童可以接受疫苗注射。幼童如在今年九至十一月期间已有预诊期,则毋需再预约,可同一时间接受肺炎球菌疫苗注射。如九至十一月没预约,则可于八月三日开始到母婴健康院登记取筹号,由九月起逢星期日可以前往母婴健康院注射。

  曾浩辉估计,共会为十万幼童注射疫苗,当局也特别训练了三百五十名医疗辅助队人员,协助有关注射工作。他预计平日每天需处理四千至五千宗注射,周日则可能会处理五千至六千宗。

  曾浩辉说,注射疫苗的副作用轻微,包括发烧,红肿等,在较少情况下会有过敏反应,但他强调大部份幼童适合注射,但如果幼童患病期则切勿注射。

  曾浩辉说,香港曾有案例因肺炎球菌死亡,幼童注射疫苗后,根据外国经验,可减少八至九成致病率。(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