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茶展赢口碑 港欲打造环球茶叶贸易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首届国际茶展赢口碑 港欲打造环球茶叶贸易中心
2009年08月18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七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贸易发展局十七日表示,已于十五日结束的首届香港国际茶展赢尽各界赞誉,成绩相当理想,为业界搭建了一个优质的贸易平台,将进一步促进香港发展成为环球茶叶市场的贸易中心。

  香港贸发局宣布,一连三天的茶展吸引了超过九千五百名来自六十九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当中逾四成是来自香港以外地区的买家。茶展于最后一天开放予公众人士参观,估计成功吸引了近八万人入场浏览。

  在茶展期间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受访的二百八十八名买家当中,九成六买家对香港国际茶展感到满意;六成六买家透露,他们是首次参与在亚洲举行的茶类展览。约八成半买家表示,他们在茶展期间已开出订单或正与参展商商议采购事宜。在采购新产品、与现有供应商会面、物色新供应商及获取最新市场资讯方面,六成以上的受访买家指出,这个茶展能够完全达到这些目的。超过九成受访买家表达了继续参加下届茶展的意向。

  首届香港国际茶展吸引超过二百五十家来自十七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商。受访的一百四十八家参展商中,八成半表示透过参与贸易展览会是一个最有效途径去寻找买家。九成九受访参展商对香港国际茶展表示满意。

  值得注意的是,就香港发展成为茶叶贸易中心方面,分别有超过九成受访买家和参展商同意以下观点:香港有能力举办国际茶比赛,促进贸易及协助茶商推广品牌;香港具有完善的饮料和食品的安全法例及检测服务;香港的供应商提供优质的品牌推广及产品包装服务;香港有条件发展成为亚洲茶叶拍卖中心,以及香港无本地产茶,可提供一个中立的贸易及推广平台。

  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叶泽恩表示,调查结果除了反映是次展览会相当成功,亦显示香港是一个茶叶贸易及推广的理想平台,并具备条件成为国际级茶叶贸易中心。贸发局会继续积极协助业界拓展业务,并进一步推动香港茶叶贸易的发展。(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