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妇协举行盛大联欢晚会庆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妇协举行盛大联欢晚会庆国庆
2009年08月29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陈伊敏)为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发动全港一百五十四个妇女团体,携手筹备一连串大型庆祝活动。盛大的“紫荆吐艳庆欢腾国庆联欢晚会”二十八日晚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陈至立专程赴港参加晚宴。她用广东话、上海话、福建话、英文向大家问好。她致辞时说,新中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华民族历史的新纪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以世界上少有的速度快速发展。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天的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社会繁荣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国力不断增强。”她说,展望未来,祖国前程似锦。

  陈至立还说,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中国妇女发扬自尊、自立、自强的精神,以主人翁的身份投入祖国建设中,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她说,六十年来,香港同胞积极投入支持祖国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香港回归十二年来,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特区政府带领香港走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活动总召集人、香港妇协主席林贝聿嘉致辞时表示,国家正逐步踏上大国崛起的黄金大道,深信在不久的将来,定能更加富强昌盛,身为中国人,感到万分欣喜和自豪。

  林贝聿嘉还说,香港妇协自创会以来,积极团结各界妇女,关心香港和祖国的事务,自一九九六年起,每年都联同各界妇女举办大型庆祝国庆的活动,目的是加强培育妇女的爱国爱港情操,一直以来都得到各界热烈的支持。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夫人曾鲍笑薇、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中联办副主任郭莉亲临主礼晚会。当晚各界参与嘉宾近二千人,场面欢欣热闹。(完)

【编辑:卢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