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卫生当局提示学校开学在即严防“甲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卫生当局提示学校开学在即严防“甲流”
2009年08月29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余瑞冬)新学年开学在即,香港卫生当局提醒,流感高峰期尚未过,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活跃性仍然偏高;学校爆发疫情的风险会增加,当局预计近期“甲流”确诊数字会陆续增加。

  香港的确诊“甲流”累积个案已在八月二十六日突破一万宗,迄今已录得四宗“甲流”死亡个案。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二十八日对媒体表示,确诊患者中年龄最小的仅出生十天,最大的则有九十三岁,其中百分之九十九点五的病情属于温和。

  迄今香港共有四十二宗病情严重的个案,当中逾八成患者有慢性疾病或其他风险因素,通常是慢性肺病、心脏病等,且中年以上的人士居多。

  他亦介绍,到政府指定的流感诊所求诊的人士中,约三至四成患的是季节性流感,四成为甲型H1N1流感。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则直言,目前确诊的数字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他解释,一些患者的症状不一定明显,而有症状的也不一定就诊。确诊数字应该会远少于真正感染的人数。

  梁卓伟说,数据显示,每位确诊患者平均会传染给一点二至一点三人,因此近来的确诊个案不断上升,每日新增约三四百宗。

  虽然大部份学校将在九月一日开学,但从八月中开始,已有部分国际学校、幼稚园等提早开学。曾浩辉说,八月初至今,已有二十间学校出现“甲流”爆发。

  他预计,未来两周会有更多学校陆续出现“甲流”爆发情況,且不排除个别学校会出现较严重的个案。他说,当局会特别留意有无重症或死亡个案,对重症患者会优先处理。

  当局今后会通过互联网及时公布出现类流感爆发的学校。曾浩辉强调,类流感不一定是“甲流”,可能是季节性流感。

  他亦表示,卫生当局最近两个月都同教育局密切联络,并已发出相关防疫指引。

  曾浩辉与梁卓伟均表示,应对流感的防护措施和警惕性不可松懈。梁卓伟呼吁学生上学时要做好预防措施,如量体温、勤洗手,戴口罩等。他说,研究显示,采取消毒洗手、戴口罩等措施,可降低约三分之二的感染风险。(完)

【编辑:卢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