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现第五宗涉及“甲流”死亡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出现第五宗涉及“甲流”死亡个案
2009年08月30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三十日电 香港八月三十日出现第五宗涉及甲型H1N1流感病人死亡个案。

  屯门医院发言人公布该宗个案。该名四十三岁有吸烟习惯的女病人于本月二十三日开始出现流感症状,二十四日到指定流感诊所求诊,再于二十六日到屯门医院急症室求诊,其后入住隔离病房。当天,她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同日病情恶化,被送往深切治疗病房。

  但其后病人情況一直危殆,需要使用呼吸仪器帮助呼吸。她的病情持续恶化,于二十九日使用血清治疗,但于三十日零时十七分证实不治。

  医院已将有关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及卫生防护中心,并已即时通知病人家属,同时亦准备将个案交由死因裁判官跟进。

  另外,特区卫生署表示,截至三十日下午二时三十分的过去二十四小时,共有三百三十一宗新增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今香港累积的确诊个案增至一萬一千五百七十八宗。新增个案涉及一百七十六名男子和一百五十五名女子,年龄介乎五个月至八十四岁。

  香港五月一日出现“甲流”确诊个案。七月十日,一名四十二岁的菲律宾籍男船员成为首宗涉及“甲流”的死亡个案;七月二十七日出现第二宗死亡个案,死者为一位三十七岁的菲律宾籍女佣。七月三十一日,一名五十八岁患有严重心脏病的男病人成为第三宗涉及“甲流”死亡的个案。八月十日,一名五十四岁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男性病人成为第四宗涉及“甲流”的死亡个案。(完)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