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徐丽泰:现在讨论政改方案为时尚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范徐丽泰:现在讨论政改方案为时尚早
2009年08月30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八月三十日电(记者 而山)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范徐丽泰三十日回应媒体提问谈及政改方案时表示,政府官员和议员都要为人民服务;政治人物所讲的话都要向公众负责,要为自己的建议付出政治代价。她亦认为,现在讨论政改方案,为时尚早。

  范徐丽泰出席一场公开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香港言论自由,任何人、包括议员在内,都有权对政改提出自己的建议,但市民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可能大部分市民会觉得这一建议不合适。

  至于改政方案是否属于《基本法》第五十条所涉及的“重要法案”,范徐丽泰说,香港立法会与政府当局就改政方案是否属重要法案尚无共识,“有共识的是,财政预算案是重大法案”。

  “这个时候,正是香港市民大众发挥他们影响力的时候,”范徐丽泰说,“我们都是为人民服务,为普通市民服务,所以一定要考虑到普通市民,而不能只顾及自己的想法。”

  她说,目前包括她自己在内,都不知道政改方案的内容,不如等实质方案出来,市民有所反应后,大家再讨论。

  针对近日有立法会议员称,如果政改方案不获通过,行政长官就应该解散立法会,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政务司司长林瑞麟二十九日也曾回应说,“行政长官在这种情况下没有权力考虑是否解散立法会”。林瑞麟表示,政改方案不受《基本法》第五十条所规管,而特区政府会在今年第四季提出二零一二政改方案的公众谘询,并会尽一切努力争取各党派和立法会议员的支持。(完)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