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干道咸水管爆裂引致罕见交通瘫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主干道咸水管爆裂引致罕见交通瘫痪(图)
2009年09月01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三十一日上午七时三十分左右,香港湾仔告士打道发生水管破裂事故,如柱水涌造成湾仔区域大塞车。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余瑞冬)香港岛一条主干道八月三十一日发生咸水管爆裂事故,导致路面塌陷,需要断路维修。港岛一度出现罕见大塞车。

  事发清晨七时许,港岛告士打道入境事务处大楼门前一条十八英寸的咸水管突然爆裂。在水流冲击及浸泡下,地面出现塌陷及裂隙,周边路段迅速被淹没。水位一度漫及公交巴士上车台阶,有巴士只能倒车离开。

  位于港岛湾仔沿岸的告士打道是香港四号干线的一部份,西连中环金钟,东接东区走廊,是香港市区最宽阔的干道之一。

  在周一清晨上班高峰时发生的这宗事件,导致告士打道东行方面全线封闭。而告士打道亦是进出海底隧道的车辆较常经过的道路,于是港岛出现交通大堵塞,车龙“龙尾”一度排至港岛西环。不少搭车的上班族只能中途下车改为步行。

  记者在事发地看到,水务署调集多部挖掘机等工程车辆,将水管爆裂点挖开一个约五米见方、约两米深的大坑,并用水泵向往排水。有工作人员在清除路面上的淤泥。

  入境事务处大楼前的公交站全部暂停使用。途经事发路段的近二十余巴士线被迫改道。有不知情的乘客到来了解情況后,无奈离开。

  交通当局已通过媒体,呼吁驾车人士尽量避免行经出事附近路段。

  水务署方面表示,爆裂的水管已经使用超过二十年,过去一年以来已三度出现爆裂,必须更换。目前工程维修人员正全力抢修,希望当日可以局部开放行车线,并在次日早上全线重开告士打道东行线路。(完)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