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钟表展在港揭幕 内地钟表挺进国际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全球最大钟表展在港揭幕 内地钟表挺进国际市场
2009年09月03日 0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二十八届香港钟表展于九月二日至六日在会展举行,展出来自十七个国家及地区超过七百家参展商的崭新设计和流行产品。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日电(记者 周志彬)第二十八届香港钟表展二日在香港会展中心揭幕。作为全球最大型的钟表贸易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逾七百家钟表商参展。来自内地的钟表商认为,中国的手表业正在腾飞,冀望透过展览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手表,继而挺进国际钟表市场。

  今届香港钟表展由即日起至九月六日,为期五天,展出来自十七个国家及地区超过七百家参展商的崭新设计和流行产品。大会今年更特别新设“永恒岁月”专馆,云集二百六十家参展商,展示多款高贵手表。专门为钟表品牌而设的“品牌廊”,今年呈献超过一百个原创、专利授权及设计师品牌的手表。

  港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香港过去出现过很多挑战,但钟表业界都能以创新和坚毅的精神把它们一一克服。他又指出,人民币跨境结算,以及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为业界在逆境中带来更多商机。

  展会现场,各类钟表琳琅满目,既有经典的怀表设计,又有新颖的概念手表。不过,最令人惊奇的是,在世界名表如林的会场中,竟也有为数不少的中国内地表厂摊位,包括深圳及上海的手表厂等。这些国内品牌手表摊位前,还有不少的外国买手驻足,细细欣赏国内名表的设计。

  一家深圳表厂的负责人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现在国内手表可与世界名表在同一个场合中展出,在世界名表中占一席之地,说明国内制表技术发展迅速,钟表行业正处于腾飞的发展过程中。加上目前国内手表的设计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平,辅之以廉宜的价格,“在国际市场上将很有竞争力”。

  主办方之一的香港贸易发展局,组织了六十三个来自六十一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团,到场参观和采购,合共超过二千四百六十名的买家,当中包括重要的钟表采购商和零售商。

  今届香港钟表展创下两个“第一”,包括首次开放部分展馆予公众人士参观,提升大众对品牌钟表的认知;首度举办“国际钟表论坛”,邀请世界各地的业界高层出席,商讨钟表业的最新发展。香港钟表业人士称,尽管今年首七个月钟表出口量大跌百分之二十三,惟近月出口及零售市道开始陆续回升,冀望展览能带动业界市况重回二零零七年水平。(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