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六岁香港社工获评东莞道德模范称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七十六岁香港社工获评东莞道德模范称号
2009年09月22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9月22日电 (记者 李纯) 由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颁奖典礼今天举行。在本次获奖者中,有一位来自香港的七十六岁老人特别引人注目。

  徐祥龄曾在香港做过二十九年的专职社工,是香港第一个研究并实践“外展社工”的先行者,从事社工工作四十多年。一九八七年徐祥龄夫妇年从香港来到东莞横沥镇定居,当时,大批的外来务工者涌入东莞,在关注了他们的生存状态后,徐祥龄发现外来务工者在进入城市后,在精神生活和社会交往上存在很多困难,而社会对他们关注不够。徐祥龄说:“新莞人是对社会有贡献的弱势群体,但是社会对他们的关注不够,所以我才想到创建外来工服务中心,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

  二00五年初,七十二岁的徐祥龄拿出自己一百多万元的退休金,创建了国内首家非盈利性质的民办社区中心 —— 东莞横沥镇隔坑社区服务中心,通过集中授课,组织文化娱乐活动,提供活动场所、设施等,丰富新莞人的文化生活,徐祥龄自己也继续做起了社工工作。在他的悉心培育下,该中心现在已拥有会员一千多人,并先后为十万人次新莞人和弱势群体提供服务,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而徐祥龄也因为在东莞助人为乐的行为获评了本届东莞助人为乐模范。

  徐祥龄在东莞市道德模范表彰现场上用他的一句格言来与东莞的市民共勉,他表示:“道德不是讲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 (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