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侨界举行晚会欢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侨界举行晚会欢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
2009年09月24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四日电 (梁今 王海波)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联同香港特区民政事务署,二十四日晚假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暨该会成立五周年庆典晚会。

  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吕新华、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及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等出席并主礼。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致辞时说,新中国成立以来,走过了不平凡的六十年。祖国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经济建设飞速发展,人民生活大幅改善,综合国力空前强大,国际地位显著提高。

  “六十年来,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与祖国人民血脉相连,并积极参与祖国建设和统一大业。去年,香港侨界与香港社会各界人士一起热烈迎接奥运圣火,慷慨解囊参与赈灾。今年,为重建北川中学,侨界人士和团体踊跃认捐,筹得三千万元善款,并向台湾受灾台胞拨捐善款,表现了炎黄子孙血浓于水的亲情。”余国春说。

  他指出,展望未来,该会对祖国和香港前景充满信心。我们将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爱侨的传统,团结一致,为祖国的发展,为促进民族大团结,为两岸统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作出新的页献。

  晚会演出了丰富多采的文艺节目,尽情抒发了侨胞和港澳同胞们对祖国热爱的真挚感情。

  大会还邀请到内地部份省、市海外联谊会、侨务办公室及侨联等机构的领导专程来港出席晚会,以及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各国驻港总领事、社会名流、侨胞等共二千六百位嘉宾出席。(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