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有庆“父子兵” 一同观看大阅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有庆“父子兵” 一同观看大阅兵
2009年10月01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九月三十日电 题:陈有庆“父子兵” 一同观看大阅兵

  中新社记者 梁今

  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第十四次国庆大阅兵即将举行。这次观看大阅兵除可见证国家六十年的鼎盛外,对于香港特区国庆观礼团成员、中国全国侨联副主席陈有庆来说,还多了一重意义──他的儿子、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智思也将一同观礼,“这真是一生中最兴奋的事!”

  十年前和二十五年前,陈有庆都在天安门观看了国庆阅兵,并见证了国家走向富强的艰辛历程。他说,每次观看阅兵都能感受到国家实力的飞跃。

  已年届七十七岁的陈有庆对中新社记者坦言,观礼时要站几个小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够撑得住。但他说,这是人生中最兴奋的事,一定要观看到最后,“即使下大雨,我都会坚持看完整个阅兵仪式。”

  陈有庆说,儿子陈智思将是首次到天安门观看国庆阅兵。自己以前回来后,会把大阅兵的情形跟儿子“纸上谈兵”。儿子每次都很兴奋。

  “六十年一个甲子,国家的国力已经和以前大不相同,尤其是经过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大增,更有力量。这次六十周年的阅兵仪式,更值得一看,”陈有庆充满期盼。

  据悉,这次能到现场观看国庆阅兵仪式的香港观礼团人数约二百人,规模庞大。陈有庆认为,这体现出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关爱,“我们侨界也有不少人获邀出席观礼,显示出国家对侨界和港澳台人士非常重视。”

  十年前曾经在天安门观看大阅兵的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民建联主席谭耀宗,今年也获邀到场观礼。与共和国同龄的谭耀宗对中新社记者回忆说,当时身处天安门的观礼台上,就能感受到国家的发展步伐和强大的组织能力,场面非常激动人心。十年之后能够再度见证国家进一步的发展,他相信,这次观礼会让自己对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有更多、更深切的感受。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执行主席、工联会会长郑耀棠说,国庆当天是普天同庆的日子,香港会举行一系列精彩的庆祝活动,自己今年虽然未能亲身到天安门观看大阅兵,但在那一天会与大多数人一样,观看阅兵盛况的直播,心情将同样的兴奋。(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