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香港商人被授予“浙江省‘爱乡楷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两香港商人被授予“浙江省‘爱乡楷模’”
2009年10月22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0月22日电 (见习记者 沈文剑) 浙江省“爱乡楷模”二十二日又增两人。今天上午,黄庆苗、魏绍相等两“港商”在此间被授予该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们支持公益事业、造福桑梓的义举。

  据介绍,黄庆苗,祖籍浙江宁波,现任香港九龙安泰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宁波旅港同乡会副会长等职。小学毕业的黄庆苗,曾在宁波源康绸缎店当学徒,后去上海谋生,一九四九年赴香港发展。他艰苦创业,奋力开拓,创办了包括安泰财务、安泰授信、安泰货仓等多家公司在内的安泰集团。

  由于热心公益事业,受到宁波同乡尊敬,一九八七年来,黄庆苗一直担任宁波旅港同乡会副会长。二十年来,他对内地和家乡教育倾注大量心血,先后捐资助建宁波市江东青少年宫、宁波大学黄陈月莉行政办公大楼等,累计在家乡捐资超一千万人民币。

  另一位获此殊荣的魏绍相早年出生在浙江余姚,现已步入耋耄之年。他在事业有成时,也醉心于支持故乡教育事业发展。

  据了解,浙江省政府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设立“爱乡楷模”荣誉称号,主要用于表彰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爱国爱乡、无偿捐赠该省社会公益事业的盛德义举。(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