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珠澳“光棍”跨境找节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光棍节”珠澳“光棍”跨境找节目
2009年11月12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十一月十一日电(邓媛雯 林必达)“什么日子啊,这么多人过关!”十一日上午,当珠海拱北口岸出境的旅客们满以为他们选择了一个客流肯定稀少的日子过关时,却意外发现出境大厅内人头攒动,各通道前排队过关的人龙蔚为壮观,与节假日的客流高峰无异。

  “今天是‘光棍节’,加上没有安排课程,正好约三个同样是‘光棍’的同学去澳门玩。”暨南大学珠海学院的赵同学告诉记者。

  十一月十一日“光棍节”,不管是内地还是港澳地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这一天邀上几个“光棍”同学、朋友一起跨境过节。

  与内地“光棍”拥簇出关过节相映成趣的是,港澳地区的很多年轻人则选择这一天入境广东游玩。十一日下午四点钟以后,拱北口岸入境大厅的港澳居民通道前面开始出现规模越来越大的人流,并在傍晚以后进入巅峰状态。在入境的港澳居民当中,年轻旅客频繁出现。

  据了解,近年来,港澳地区的大学招录内地生比较多,他们在大学里和港澳本地生相处时,文化习俗也出现加快融合的现象,内地年轻人乐于赴港澳过非主流、非传统节日,港澳年轻人也爱上在这样的节日里到内地去“疯”一回。

  “就说这个非主流节日‘光棍节’吧,以前这一天的客流和平时几乎看不出有什么波动,但现在客流增多的迹象比较明显。”一名执勤的边检民警透露,“光棍节”当天的客流成分中,三十岁以下的年轻人比平时提升了将近两成。(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