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青年工作者"刘延东对香港青年社团提三点期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资深青年工作者"刘延东对香港青年社团提三点期望
2009年12月06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二月六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香港会展中心会见香港各界青年代表并发表讲话,并和代表合影。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十二月六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香港会展中心会见香港各界青年代表并发表讲话。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六日电(记者 余瑞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六日傍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会见了香港各界青年代表,她以一位资深青年工作者的身份,向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

  刘延东说,香港回归十二年来,青年工作有声有色,影响很大,不仅培养了大量人才,亦长期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推动内地与香港两地交流与合作,为香港的繁荣、和谐和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她说,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每个中国人都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国家的发展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香港的发展也面临难得的机遇。香港的未来要靠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努力奋斗,青年社团在其中承担着重要的历史和社会责任。

  “作为资深青年工作者,我想和大家谈谈心里话,”刘延东对香港的青年社团提出了三点希望。

  其一,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应该把爱国爱港作为自己的首要责任,爱自己的国家、民族和家园,而且要把这份深厚情感转化为报效祖国和社会、服务民众,为国家兴旺发达和香港繁荣稳定作出自己的努力。

  其二,应该把建港、兴港作为自己崇高的使命。香港今天的繁荣,是靠老一辈香港人克勤克俭、艰苦奋斗创下基业;香港的成功,演绎着千万个白手起家的感人故事。在座很多青年人的父辈正是这样走过来的。香港的未来还要靠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承担自己的责任,作出自己的努力。不畏艰难、勇于奋斗,才能为香港的繁荣发展建功立业。青年社团要更好地团结香港青年,做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坚定的支持者,做“一国两制”的最忠诚的实践者,做香港繁荣稳定的积极促进者。

  其三,应该把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作为自己重要的职责。青年团体要热爱、关心和帮助青年。香港是多元化社会,存在着不同族群、信仰、职业、阶层。青年团体要把工作覆盖到全香港的青年,“让他们感到香港这个家是多么的温暖”。同时,香港的青年社团要提高影响,就要提高自身的本领和素质,团结自强。

  “青春是人生中最灿烂的时期,”刘延东微笑着说,“我衷心祝愿,也衷心期望,香港的青年社团能与时俱进,拼搏努力,通过你们的工作,使香港青少年的青春能够在‘一国两制’的实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更加光彩、更加精彩。”(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