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代表团指导闽企海外融资 鼓励到港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金融代表团指导闽企海外融资 鼓励到港上市
2009年12月10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十二月九日电 (孙虹 曾福志)“福建活跃的民营经济给香港企业界人士留下深刻印象。在香港上市的福建企业都很有特色,不管是国有企业或者民营企业都做出了自己的品牌,并且积极利用香港这个金融平台,加强管理,吸引人才。”九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泉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由陈家强率领的香港特区政府金融代表团,由香港金融界专家、学者七十五人组成,九日在泉州与福建企业界召开融资策略研讨会,推广香港作为内地企业在境外首选的国际融资市场的吸引力。

  “香港已经发展成为内地企业海外融资的首选地”,陈家强在会上介绍,“截至二00九年十月底,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内地企业共有四百九十二家,占香港上市公司总数的百分之三十八,内地企业约占总市值的百分之五十八,其企业股份交易额约占总数的百分之七十一”。

  陈家强表示,鼓励福建企业在香港上市,到香港设立分支机构,利用香港作为福建企业走向国际的跳板。

  目前,福建企业上市融资的积极性高涨,据统计至今已有超过五十家具有福建背景的企业在香港上市,融资总额超过一百五十亿港元,其中安踏体育用品、紫金矿业集团及闽信集团等福建知名企业都在香港成功上市。

  “我们也向香港特区政府金融代表团建议,在福建泉州设立一个专门的办事机构,方便福建企业在香港上市,也利于福建引入有实力的香港资金。”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说。陈家强随后在采访中回应,“很感谢福建方面提供这个很好的建议,返港后我们会积极协商,争取早日促成。”(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