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海港经济暨物流业合作交流会在穗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海峡两岸海港经济暨物流业合作交流会在穗举办
2009年12月12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郭军)由广州市政府主办,广州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市外经贸局、南沙区政府共同承办的“二OO九海峡两岸(广州)海港经济暨物流业合作交流会”十一日在广州市南沙区举办。交流会达成多项共识:广州港集团与长荣海运、台塑海运等五家岛内知名物流企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穗台海港经济与物流业等方面合作交流迈上一个新层级。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中国物流业采购联合会、广东省台办和和广州市政府官员,以及大陆和台湾地区物流业及相关部门共二百五十余名代表与会。

   据了解, 广州一直致力于推动港口和航空业发展,提升广州港、白云国际机场的聚集辐射功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物流枢纽港。去年,广州港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双双进入全球前十位,港口业务通达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五十个港口。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三千三百万人次,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在白云机场投产后,从广州发出的航空快件可实现亚洲一日抵达。此外,广州还拥有发达的铁路、高速公路(快速路)网络,以及包括地铁在内的高效公共交通系统,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与现代物流业发展相匹配的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

   南沙港位于珠江三角洲地理几何中心,以南沙港为圆心,方圆一百公里内覆盖整个珠三角城市群,周边七十五公里半径范围内,还分布着广州、深圳、珠海、香港、澳门等五个国际机场。现在全港共开通欧洲、北美、澳洲、红海、东南亚、韩国、日本等内、外贸航线共一百多条,每天有多个航班直达香港。今年南沙港又获批成立国家级保税港区,凭借优越地理位置和政策优势,南沙港有望为广东乃至南中国新一轮经济和社会发展助力。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