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焕光任香港平机会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林焕光任香港平机会主席
2010年01月13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林焕光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陈伊敏)香港特区政府十三日宣布,委任林焕光为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二月一日生效,为期三年。

  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在记者会上表示,林焕光拥有丰富的公共行政经验,具有优秀的领导、管理及沟通技巧,以及清晰视野。“有信心他能积极推广平等机会及消除歧视。”

  林瑞麟表示,该职位是公开招聘,并由遴选委员会考虑候选人及向行政长官提交建议;委员会由梁智鸿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张炳良、陈智思、林瑞麟,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

  梁智鸿表示,去年九月四日透过人事顾问服务公司展开招聘工作,期间共收到四十四份申请,另接触四十九名被视为适合的人士,向委员会提交报告,并按照顾问公司的专业意见及招聘广告列明的准则评核申请人。

  委员会初步接见逾十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从中挑选几名候选人作第二轮会面,经过详细讨论后,向行政长官提交建议。

  林瑞麟表示,林焕光十三日正式接受委任,并决定二月一日履新,接替任期于一月十一日届满的邓尔邦。

  林焕光现年五十八岁,一九七四年年加入政府任职政务主任,曾在多个政府决策局及部门工作,包括前教育统筹科、教育署及公务员事务局。他在二000至0二年期间担任民政事务局局长,二00二至0四年出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二00六至0八年担任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马术比赛(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平等机会委员会是一个法定机构,负责执行《性别歧视条例》、《残疾歧视条例》、《家庭岗位歧视条例》及《种族歧视条例》。平机会致力推广多元文化和平等观念,促进一个兼容的社会,令每个人都享有尊严,互相尊重。

  平机会的使命是消除歧视和推广平等机会,协助大众认识香港反歧视法例赋予市民的权利和责任,并就歧视行为提供申诉渠道。(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