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书法家施子清回乡办书法展 尽显赤子情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书法家施子清回乡办书法展 尽显赤子情怀
2010年01月15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月15日电 (詹托荣)“遥想故乡月,举殇招诗魂。”一件件饱含现代香港著名书法家施子清思乡情怀的书法作品,十五日下午在施子清的故乡福建展出,书法作品尽显对祖国、对家乡的一片赤子情怀。

  当天,以“子清墨韵,海西文彩”为主题的施子清书法展在福建福州尚林书院开展,这是香港著名书法家施子清的个人作品首次在福州展出,展出作品包括中堂、条幅、对联、小品等一百件左右。

  走进展厅,草隶篆书体皆优,笔下肉丰骨劲,别具意趣。“遥想故乡月,举殇招诗魂”、“家园最可爱,与子共担分”,施子清把浓浓的思乡情融入到书法艺术之中,表达出对家乡的一片赤子情怀。

  施子清在书法展开幕仪式上表示,在祖国和家乡亲人的支持下,他才有现在的成绩,希望此次回家乡所办的汇报展,能增进闽港的文化交流,发扬海西文化,弘扬中华传统。

  “从来书画贵士气,经史内蕴外乃滋。”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范碧云在致辞中说,数十年来,施子清不仅在书法创作上取得丰厚的成果,施子清一直热衷桑梓,奉献社会,对国家和社会进步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及使命感,在祖国统一大业、文化教育、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施子清,福建晋江人,现代香港著名书画家、社会活动家、诗人,曾担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其书法作品多次在香港、台湾、北京、上海、厦门等地展出,广受各界推崇喜爱。(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