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浦:深港澳合作要见行动见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刘玉浦:深港澳合作要见行动见成效
2010年01月28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陈文)二十八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在二0一0年港澳知名人士新春联谊会上表示,“近两年深港澳合作进展不大,我们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见行动、见成效;拜托港澳知名人士推动两地政府加速推进前海地区、河套地区、深港机场等方面的开发建设。”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致辞时表示,今天诚邀港澳知名人士欢聚一堂,共商深港澳合作大局。深圳未来的发展将稳增长、惠民生、推改革、优环境,着力提高城市公共服务。加快深港澳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在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广深港客运专线、深港滨海医院、文化、旅游、会展业等密切合作。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吴光正指出,人与人才的培养是深圳未来发展的主导,深港两地居民都需要安全感,希望深圳的治安、医疗、教育等方面要加强。同时提议,深港两地政府推动深港青年交流体验,建议每年计划一千至五千名大学生互访,参观、学习、生活数星期,让年轻人相互沟通、交流、成长。

  全国政协专委会副主任、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全国政协委员、利丰集团主席冯国经等就深港澳区域经济一体化、深港澳居民出入境更大便利、交通、文化、体育、创意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向深圳建言献策。(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