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20万人次港澳台居民经深圳返乡过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大年三十20万人次港澳台居民经深圳返乡过年
2010年02月13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2月13日电(郑小红 尹萧)今天是除夕,也是国人传统举家团圆的的日子,深圳各大口岸迎来了港澳台胞回乡过年潮。

  截至13日下午16时,深圳边检总站全天共检查出入境旅客30万人次,其中以港澳旅客为主的入境旅客达到20万人次,约占2/3,预计以罗湖口岸为主的港澳旅客入境高峰将持续到晚上10时。

  早上6:30,罗湖口岸就迎来了第一批返乡的港澳台同胞。而自上午9:00时开始,罗湖口岸迎来了港澳台同胞返乡高峰。大批港澳台同胞大包小包扛着各式礼物,也有年轻人手持喧哗匆匆入境。

  来自香港九龙的旅客说,他祖籍广东台山,每年春节都要回去与亲人吃团圆饭。拿着一束玫瑰的香港小伙小李讲话时略带腼腆,原来他的女友家住深圳,初一是情人节,他提前过深圳与女友共度除夕,今天则一起过情人节,一举两得。而来自台湾的刘先生则感慨地讲,今年他是第一次回大陆寻亲过年,两岸都是炎黄同胞、华夏子孙,正是这种血浓于水的醇厚亲情将两岸同胞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应对客流高峰,罗湖边检部门采取出入境执勤科队相互支援、打开所有旅客通道、将部分港澳旅客分流到非港澳旅客楼层验放等措施,保证旅客在口岸侯检时间不超过25分钟。

  深圳湾口岸则在8:30迎来了港澳旅客入境高峰,一直持续到10:30时。据边检民警介绍,大部分入境的香港旅客主要是前往珠三角地区探亲团聚,深圳湾口岸便利的交通和舒服的通关环境让旅客赞不绝口,“过关速度快,阿SIR态度好,”经常从此过关的香港元朗的李先生讲。

  据在深圳湾口岸现场检查工作的深圳边检总站陈锡源总站长介绍,除夕和大年初一两天主要以港澳旅客返乡入境为主,而自大年初二开始,深圳口岸将迎来大批内地旅客出国或赴港澳旅游。他表示,深圳边检总站已做好充分准备,各类应急预案已反复演练,边检部门将全力保证节日期间口岸畅通安全,让广大出入境旅客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完

专题:春运2010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