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锦渡口岸今起封闭改造 深港市民拍照留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文锦渡口岸今起封闭改造 深港市民拍照留念
2010年02月22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2月22日电(郑小红 刘卉)深圳文锦渡口岸22日凌晨开始对旅检场地进行封闭改造。当日上午,文锦渡口岸旅检验证厅已经全部关闭,往日喧闹的口岸旅检场地显得十分冷清。

  21日是旅检停办前的最后一天,口岸验证大厅比往日更为繁忙,许多深港两地的市民纷纷来到文锦渡口岸过关并拍照留念,形成了一波又一波客流高峰。

  深圳市民赵先生21日从文锦渡口岸过关时表示,因为工作需要,自己每天都经文锦渡口岸往返深港之间,今后这里因为封闭改造而不能再走旅客了,心理上感觉多少有些舍不得,毕竟每天往返两趟,与执勤民警们都已经相当熟识,对这里的通关环境甚至一草一木已经有了较深的感情。所以当天虽然是周末不用上班,但还是特地再来走一趟,最后感受一番这里的通关环境和氛围,并准备收集当天的一对出入境边防检查验讫章,作为珍贵的史料保存起来。

  在文锦渡口岸,不少过关旅客以及口岸工作人员纷纷拿起手机或相机,在口岸拍照留念,希望能保留口岸改造前的一些镜头。

  据文锦渡边检站民警介绍,虽然春节长假结束,但20、21日两天,从文锦渡口岸过关的旅客仍比平时多出很多,不少旅客都是特别绕行文锦渡口岸过关的。一家旅游团还特别将文锦渡口岸作为一个旅游景点,在带领团队成员从此过关时,导游特别向团队成员们介绍了文锦渡口岸的历史、现状、已即将开始的改造工程。

  文锦渡口岸是以供港鲜活产品过境为特点的公路客、货运综合性公路口岸,1978年经中国国务院批准对外开放。由于建站时间早,文锦渡口岸在设计上存在许多问题及漏洞,点多、线长,地形复杂,给旅客通关带来不便,口岸改造需求十分迫切。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