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强调提升创新能力增强竞争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强调提升创新能力增强竞争力
2010年03月28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3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副署长黎志华28日表示,面对科技的日新月异以及全球化,提升创新能力是保持香港竞争力的不二法门。

  黎志华28日在香港科学园为“艺术@科学园”-ADAMAO展览开幕礼致辞时说,香港是世界公认最具创新能力的经济体之一。

  黎志华说,政府的政策是担任一个促进的角色。政府会继续提供最佳的软件和硬件,发展香港成为创新及科技枢纽。创新是所有改革、进步及发展的出发点,是经济繁荣的中心要旨。创新及科技的应用是为产品和服务增值的最有效方法。

  黎志华续说,凭借政府、科研机构、大学、业界以及社会的共同努力,香港已准备好再创高峰。

  “艺术@科学园”计划由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办,目的是向社区推广创意和科技。

  黎志华说,“艺术@科学园”是一个极佳的机会,把创新思维带进社区,启发市民大众,让他们明白科技、创新、艺术和创意其实是密不可分的。

  为揭开序幕,香港科技园公司与来自南韩的国际知名艺术家安毕妍合作,在科学园展出她的作品“ADAMAO”。“ADAMAO”是以循环再用物料建成的隧道,内置音讯设备及感应器纪录参观者的思想。这个作品的概念是“连系人们”,表示科学与技术的进步足以启发人类的思想,进而将人连系起来。

  展览由28日开始,至4月25日结束。(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