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港资银行进驻广东惠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首家港资银行进驻广东惠州
2010年04月21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4月20日电 (马云霞)4月20日,首家进驻广东惠州的港资银行东亚银行惠州支行正式营业。这是东亚银行在广东省的第三家异地支行,是惠港合作向金融领域的一次深化,有力地搅热了两岸经济往来,内地港企有望解决融资难问题。

  惠州是珠三角地区重要城市之一,毗邻港澳,具有得天独厚的投资环境优势。改革开放以来,惠港合作日益密切,港资企业成为推动惠州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尤其是香港回归后,双方的经贸合作更加密切。近年来,大量港资企业在惠州增资扩产,已成为惠州最大的外资来源地。

  然而,港企在内地频频遭遇融资难问题,这是外商普遍遇到的难题。随着两岸经济贸易合作的逐步推进,许多港商、台商都盼望港资、台资银行能够尽快进驻内地,届时,企业融资难问题将得到极大缓冲。

  “对于内地港商来讲,本土银行与之更熟悉,相互往来更方便。东亚银行的进驻将更好地促进两岸经济往来,为当地港商提供一个良好的融资渠道。”该行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说道。

  据悉,“东亚中国”是广东省拥有最大网络的外资法人银行,除佛山、中山、惠州三家异地支行外,还分别在深圳、广州和珠海等市设有3家分行和19家支行。东亚银行1918年在香港成立以来,一直为香港及世界各地客户提供零售和商业银行服务,现为香港最大的独立本地银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