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3个月访港旅客升16.5% 全年将突破30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今年首3个月访港旅客升16.5% 全年将突破3000万
2010年05月11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10日电 香港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10日表示,今年首3个月访港旅客继续增加,总数达862万,较去年同期上升16.5%。内地访客升幅更达18.7%,达555万。预期今年香港的访客总数会突破3000万的关口。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与刘吴惠兰10日在香港举行2010年内地与香港旅游工作磋商会议,商讨未来一年内地与香港旅游合作方向和联合推广策略等多项议题。

  邵琪伟表示,支持粤港旅游合作、香港与内地共同发展邮轮旅游、“一程多站”旅游产品,以及运用资讯科技协助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刘吴惠兰说,香港会利用上海世博会的机会,透过香港旅发局在海外宣传包括内地和香港的“一程多站”旅游路线,以及在上海加强推广本港的旅游品牌,其中在六月份将会在上海举行“连系香港∶旅游城市”推广月。

  就香港旅游设施的发展,刘吴惠兰表示,香港正全力推动启德新邮轮码头的项目,码头预计在2013年中启用,可停泊现时世界上最大的邮轮。中央政府2009年4月批准内地旅行团乘坐以香港为母港的邮轮前往台湾,邮轮公司反应积极。香港会积极利用这项新措施,鼓励业界与内地伙伴发展港台“一程多站”的邮轮旅游产品。

  邵琪伟一行于5月9日至11日在港期间,亦礼节性拜会行政长官曾荫权,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及香港旅游业议会代表会面,并参观香港多个景旅游设施。(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