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女子因剖开孕妇腹部企图抢婴被判10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女子因剖开孕妇腹部企图抢婴被判10年(图)
2010年05月11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材肥胖的梁倩婷案发当日被送往北区医院检查时,仍向医护人员声称自己怀孕39星期,但医护人员检查后发现梁根本没有怀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1日电 香港一名假扮怀孕的28岁女文员,涉嫌以送赠婴儿用品为饵,利诱一名孕妇到其住所,再用刀剖开孕妇腹部企图抢夺婴儿,香港高等法院10日判其入狱10年。

  综合香港媒体消息,案情显示,已婚的被告梁倩婷,2008年9月在一个亲子网站讨论区内,向受害人声称要送赠婴儿用品,建议她到被告的寓所交收,但女受害人上门后,被告突然用电线勒晕对方,再用生果刀意图剖开她的腹部,被告丈夫及时返家,揭发事件。案中受害人,当日已即时被送往医院剖腹产子,但婴儿出生后脑部已受创,在出生半年后亦因病死亡。

  法官判刑时引述心理学家的报告指,被告有隐藏的人格障碍,即使她案发时无意伤害女受害人及男婴,但是仍是有目的抢夺对方腹中婴儿。

  法官在考虑是否判处被告终身监禁前,曾考虑日后被告获释会否对社会构成危险,由于暂时难以评估,并相信被告得到家人和丈夫足够支持,决定判处她入狱10年。

  被告早前承认误杀及意图严重恶意伤人两项罪名。代表律师求情时表示,被告婚后两番流产,其后患上抑郁症,加上童年不快乐,渴望过正常家庭生活,加上被告丈夫为独子,承受传宗接代压力。律师又指,被告对事件感到后悔。

  女儿“无双亲”常妒忌 被告父自责罪魁

  梁倩婷剖肚抢子行为令人匪夷所思,但最令人惊讶的,是10名心理及精神科专家当中,有9人均确定被告只患有抑郁症及性格障碍,没有精神问题。但其行为背后,可能是源于她被遗弃的童年,无怪乎梁父向法官自称是罪魁祸首。

  据被告向精神科医生透露,其父母在她5岁时离异,自此母亲在她世界中消失,父亲未几再婚,照顾被告的责任落在祖父母身上。被告只偶尔与父亲见面,令她感到被遗弃,且经常妒忌有父母的小朋友,甚至祖父母拥抱表兄弟姊妹,亦会引来她的妒忌,故无论祖父母多么爱她,她也不感到快乐。

  被告自小渴望有自己的家庭,渴望当母亲,以弥补自己的遗憾。她18岁时曾怀孕,却被好友出卖而与男友分手,被告被迫往堕胎,罪疚感令她自此夜半梦回经常听到婴儿哭啼声,堕胎事件只收于心底,从未跟别人甚至现时丈夫提过半句。

  中七毕业的梁2003年跟拍拖数月、在网上结织的周姓男友结婚,半年后发现怀孕,由于没再幻听到婴儿哭声,堕胎的罪疚感消除,惟两月后小产,她称因为丈夫只顾玩网上游戏,所以一直没有提及小产事件,仍装大肚,直至数月后丈夫揭发,两夫妇关系变差;只得一名儿子的家姑因传宗接代问题埋怨被告,半夜婴儿哭声“再现”。

  为再次怀孕,被告好好保养身体并寻访中医,至08年初证实再有喜,全家异常雀跃,但一个月后被告再次流产,为免失去丈夫及家姑关爱,被告再次隐瞒流产真相,甚至流产后没有往看医生,以逃避医生宣布胎死的真相。

  专家报告称,被告有性格障碍,不能对抗逆境,因经常被信任的人出卖而缺乏安全感,自我形象低落。被告指案发当日因事主不停叫她摸其肚子去感受胎儿活动,又讲及自己幸福的生活,令被告产生自怜及情绪不稳,加上临近被告“预产期”,恐怕慌言被揭穿,令被告更添困恼,于是犯案。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