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本财年首次卖地成交价逊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本财年首次卖地成交价逊预期
2010年05月11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11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地政总署11日举行本财政年度第一次公开土地拍卖,一幅位于东涌的政府土地,由开发商以34.2亿港元投得,低于市场预期。

  拍卖的土地位于大屿山东涌的一幅土地,开价为28.76亿港元。该地盘面积约26200平方米,指定作非工业(不包括仓库、写字楼、酒店及加油站)用途。完成发展后的最少总住宅楼面面积须为78600平方米,最高总楼面面积为133620平方米。

  拍卖官罗思善表示,东涌地成功卖出,是以市价成交。他认为当日拍卖节奏较慢,且由同一发展商承了多口价,情况较少见。

  5月份将有另一幅被勾土地拍卖,被问及预期竞投气氛会如何时,罗思善表示,每宗拍卖都是独立的,故不作预测。至于会否公开政府的底价,他认为现时太早谈论此事。

  投得地皮的南丰发展董事总经理蔡宏兴表示,今次投得的东涌地皮,由于本身的地基问题,令成本增加,但类似的大型地皮供应不多,加上交通方便,故对地皮有兴趣。

  另外,蔡宏兴认为,楼市升跌不是政府政策可以干预,而是视乎整体经济环境,由于看好经济环境,所以参与投地。

  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陈永杰表示,是次地皮成交价较预期低,估计整体楼价短期内或会调整3%至5%。连同底价及建筑成本,预料日后售价将达每呎3000多港元,与二手市场水平相若,可能意味着东涌楼价于未来两年不会大升。

  陈永杰表示,政府推出新措施后,发展商需要时间适应,因此令投地活跃程度减低,而即将推出的地皮涉及的金额较大,相信发展商会持较观望态度。(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