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变流感级别由“紧急”降为“戒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应变流感级别由“紧急”降为“戒备”
2010年05月11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11日电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11日宣布,5月24日起降低“政府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的架构”的应变级别,由“紧急”降为“戒备”,并调整相关措施,包括将指定流感诊所转回普通科门诊等。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甲型H1N1流感在香港的活跃程度,已从去年9月的高峰稳步回落,至今年3月的冬季流感季节处于低水平。

  香港流感应变“紧急”级别是在2009年5月1日启动,历时约1年。

  截至5月10日,香港本地共录得80宗新型流感死亡个案,其中85%个案的患者,最少有1种长期疾病或高危因素。

  发言人强调,虽然政府因应应变级别调整措施,但政府会继续流感监测工作及人类猪型流感疫苗注射计划。而香港能够成功战胜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实有赖市民努力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

  发言人呼吁,市民应保持警觉,继续维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经常洗手,尤其是在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保持空气流通,以及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足够休息、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