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界精英将聚南京研讨苏港共拓国际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商界精英将聚南京研讨苏港共拓国际市场
2010年06月09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6月8日电 (记者 唐娟)香港贸发局将携全球40多位海外办事处代表、香港现代服务业专业人士及工商界代表共计300多人聚会南京,6月13日,将在此间举行盛大“苏港共同拓展国际市场”合作论坛。

  随着近年来江苏经济的快速发展,苏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也逐渐密切。针对两地卓有成效的互动合作,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钟永喜表示:这一方面是得益于香港优越的地址位置,绝佳的辐射能力,完善的法律制度,税率偏低,及人流、物流、及融资流畅等因素,使江苏的企业有意愿利用香港的国际化平台走出去;另一方面,CEPA的实施为更多的香港服务业者提供了便利的通道。5月27日刚签署的CEPA补充协议七,则又进一步放宽了对港商进入内地的限制,创造更多互利共赢的商机。

  香港与江苏在投资、贸易、金融、现代服务业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十分活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今年3月底,香港在江苏省共投资项目29803个,协议资金1455亿美元,实际利用资金605.46亿美元。今年1-3月,苏港两地的进出口总额达39.89亿美元,同比增长39.87%。香港贸易发展局作为专责推广香港特别行政区对外贸易的法定机构,一直和江苏省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对江苏省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