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之夜”牵引球迷悲喜 香江激情发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南非之夜”牵引球迷悲喜 香江激情发酵
2010年06月11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11日电 题:“南非之夜”牵引球迷悲喜 香江激情发酵

  作者 谭休伊

  足球世界杯揭幕战的烽火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点燃。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中心,约堡将令香港球迷往后一个月间的悲喜跌宕,始于此,结于此。

  足球所裹挟的横飞激情,洋溢在香港街头的巨型广告牌上,在香港人家的电视屏幕里,在酒吧扬起的啤酒沫上,在茶餐厅炒河粉的“锅气”里,在电影院的爆谷香中,在各色人种同样关注的眼球里。

  闹市候车亭的透明广告框,垒起由数十只足球砌成的立体“小山头”,叫缓了都市中匆忙的脚步。人们停下来兴奋地拍照,在家门前先尝一道“世界杯头盘”。

  无处不在的巨幅世界杯广告中,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英格兰、葡萄牙等“列强”球衣的主色勾引着球迷的躁动;C罗、梅西、卡卡、鲁尼等巨星风一样的身影携着人们的遐想,驰骋于非洲草原。

  “今年更能看出世界杯热潮的威势。”新鸿基地产代理租务部总经理钟秀莲告诉记者。新鸿基旗下的8间“南非世界杯特许商品店”人流畅旺,人们结伴挑选球队队服、吉祥物及世界杯珍藏精品。据钟秀莲介绍,港人对世界杯“周边产品”反应狂热,平均消费在200至100港元之间,目前为止已五度断货。

  定价高达12888港元的巨型世界杯吉祥物 Zakumi,亦已一早被球迷买走。香江“狂潮”感染了游客。钟秀莲告诉记者,上周就有一名内地顾客,豪掷万元购买了一大堆小精品。

  香港铜锣湾时代广场的世界杯倒数计时器已撤走,世贸中心的露天大电视开始不间断地播放着世界杯的最新消息。这股“全城狂潮”,已在向人们郑重宣布:南非世界杯已经来了!

  市民黎小姐告诉记者,就连她这种对足球丝毫不感冒的人来说,都能真切感受到香港的世界杯热潮铺天盖地,“就像这届世界杯在香港举行一样!”

  香港时间晚上8点,世贸中心露天大屏幕的镜头对准了世界杯开幕现场,被宣传为“高度保密”的开场“惊喜七分钟”,引得经过的人们纷纷驻足,引颈观奇。

  如果足球是咖啡,啤酒就是咖啡伴侣。

  飘扬的万国旗,向血液中浇灌亢奋的酒精。多情的兰桂坊,今夜情定足球。距离世界杯首战打响仍有两个多钟头时,兰桂坊已进入狂欢爆发的读秒阶段。兰桂坊的人头与酒精一样汹涌,到处飞扬着热情。

  酒吧外早已挂出大幅的世界杯赛程表,穿着性感的啤酒女郎在店外热情招徕,小黑板写着“观南非世界杯直播 200元任饮”。球迷今晚注定遭酒精俘虏。

  刚刚下班的“中环一族”,严肃的西装与公文包仍未抛下,四年一现的兴奋却已跃然脸上;怀着浓浓思乡情的墨西哥球迷,穿着国家队球衣仍嫌未够,还在脸上画上墨西哥的小国旗;有酒吧安排侍者身穿南非及墨西哥的国家队球服,小小的酒吧顿时化身南非主赛场;人们大声谈“波经”,激动地说着“爱队”的种种细节。

  香港酒吧业协会副主席钱隽永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香港逾千家酒吧,有八成酒吧安排了世界杯赛事播放,预料世界杯期间生意将较往常增加三至四成。

  他认为,香港作为国际都会,是“环球社区”、“全球共融”的缩影,世界杯将狂欢的各色人种聚集在酒吧区,参与这场四年一度的嘉年华。许多外国球迷借世界杯挥洒思乡情结,香港人也受感染融入 “狂欢文化”中。

  香江欢腾的火药,系于南非约翰内斯堡那一声酝酿已久的开场哨、那一粒蓄势待发的滚烫金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