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书画名家携25名孩童齐绘《百花齐放耀香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月25日,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数位香港书画名家携25名孩童在八尺宣纸上画出国画《百花齐放耀香江》。香港狮子山文艺协会会长梁君度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用诗词书画集于一体的形式,来表达香港明天更美好的祝愿,更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狮子山精神。

  香港学生郑楚曦在参与作画后向记者表示,书画是中华传统文化,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和传承,今天跟着老画家们一起创作收获很大。我虽然只画了一朵小花,但这是我献给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一份心意。

  当天,前港事顾问、香港狮子山文艺协会名誉会长施学概现场即兴填词《望江南》一首:荆花艳,日出满江红。狮子精神宣世界,鳌烽珠火耀西东。龙马负图恭。(记者 梁源 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