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春耀:香港特区要坚持行政主导而不是三权鼎立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应香港特区请求,中央宣讲团来港讲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12月3日,香港特区政府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两场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在宣讲中表示,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坚持行政主导,这是一个很明确、很鲜明的要求。他指出,香港特区要坚持行政主导而不是三权鼎立。他表示,“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这是两个辩证关系;坚持和完善也是重要的辩证关系,需要包括两个特别行政区的管治团队、社会各界,以及国家层面、全国人民,在“一国两制”方向上共同努力,这样“一国两制”才能行稳致远,才具有它的特色、优势和历史地位。(记者 范思忆 罗嗣昱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宋宇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