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多位香港受伤警员受邀访京 期待登长城看阅兵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29日下午,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10名香港警队代表抵京,其中有7位警察曾在处置非法示威活动时受伤,被内地网友熟知的“光头刘Sir”也在当中。此次来到北京也将实现刘sir“登长城,做好汉”的愿望。

  【同期】香港警察 刘泽基

  我现在已经到了北京了,我的心情很激动,我明天早上去爬长城,这个是我一直很期待的安排,看看明天我心目中的长城是什么样的,跟我想象中的有没有分别。

  【解说】出生于1996年的胡瑞杰是代表队中年纪最小的一位。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北京,此行他最期待的,是能看见阅兵场上的武器装备。

  【同期】香港警察 胡瑞杰

  感觉光荣还有激动,因为我没想到自己有机会亲身来到北京看70周年(庆祝活动)。70周年的阅兵是非常盛大的,还有我比较喜欢的飞机和坦克车,这是我最期待的东西。

  【解说】再过两个月,今年55岁的郭德辉就将告别警队,开启退休生涯。此次是他自1997年后第二次来到北京。采访中,他掏出自己的华为手机给记者看。他说虽然到内地的次数不算太多,但自己一直关注内地的发展。

  【同期】香港警察 郭德辉

  常常看见短片,(它们展示了内地)各方面,教育、科技,我的电话也是华为。现在他们的产品很新鲜。看到他们进步。以前我想在香港不是每个人都会用他们的产品,尤其是科技产品,电话还是先进的产品,但是现在很了不起,所以说我们很骄傲能作为祖国一部分(的代表)来到这里,庆祝她的生日。

  【解说】谈话过程中,能看到郭德辉头上因近期执行任务留下的伤疤。激进示威者的暴力活动给香港造成了诸多影响,郭德辉说,最大的愿望是能让香港早些恢复平静。

  【同期】香港警察 郭德辉

  希望香港快一点恢复平静,可以带们我家人和两个孩子来看看,现在的(祖国)还有北京是什么样子。一百多天的时间,我想很多时间都考虑他们是(香港的)一部分,小朋友,年轻人,所以使用武力的时候多一层考虑。

  【解说】被咬伤手指的警察梁启业此次也随着代表团来到北京,他很感谢大家的关心。目前他的伤口已基本愈合,但手指恢复知觉还需要时间。

  【同期】香港警察 梁启业

  我来到北京看阅兵我很开心,谢谢他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会继续做好我的工作,还是会继续努力。

  【解说】这一百多天来,香港警察承受着巨大压力,甚至有些警察每天要工作近20个小时。代表团团长李建辉说,虽然辛苦,但是香港警察并不孤单,常有来自内地的网友给他们加油打气,十四亿同胞的支持给了香港警察一剂“强心针”。

  【同期】香港警队代表团团长 香港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 李建辉

  来到北京,(我的同事都)感到非常荣幸,非常兴奋,为什么呢?国家那么大,我们有十四(亿)的同胞支持我们,给我们打了很强的强心针,等我们回去了会加倍努力,希望香港很快地恢复秩序。

  单璐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