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陈智思:中美关系受损无益美国企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香港四名特区行政会议成员陈智思、叶刘淑仪、廖长江及张国钧,日前前往美国出席由美国世界事务委员会主办的美国香港对话,双方代表就中美贸易、港美经贸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解说】香港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3月10日会见记者时表示,美国和中国息息相关,任何影响中美关系的行为,都将为双方企业和金融业带来严重打击。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

  美国的金融界其实为何会在香港设立总部,不止是看到香港的市场,更重要是我们整个国家的市场,尤其是将来在大湾区发展他们很有兴趣,所以他们也很乐意看到香港在大湾区扮演的角色。所以我在会上提出,其实任何行为,只要影响到中美关系或者香港和美国关系的,其实不单对香港企业带来影响或冲击,更加对美国的企业和美国的金融业有很严重的打击。

  【解说】陈智思表示,美资在港企业无论是员工招聘还是服务的市场都离不开内地和香港,任何会令社会分化的行为对各方企业都有很大影响。相信各方都不希望分化香港、激化矛盾的行为再在香港出现。陈智思同时强调,中国在过去四十年中,聚焦改革开放,解决大部分贫困问题。相信之后国家也会花更多时间聚焦内部发展,希望中美双方统一目的,避免竞争和矛盾。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

  虽然我不能代表中方和我们国家这个层面去讲,但我绝对相信,其实我们国家不会说专门去影响美国,甚至去其他国家搞事。中美方面其实大家应该有共同目的,不应存在互相竞争的矛盾。

  记者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