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港澳创业青年自建口罩生产线 日产口罩十余万只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镜头前正在调试机器的人名叫黄伟文,是广州一知名凉茶企业的副总经理,但是这位副总经理现在有一个新的身份,就是“口罩生产工人”。近日,记者来到他的口罩生产车间看到,两台口罩生产机正快速运转,十余名工人正在分拣、包装,各司其职。

  【同期】广州某知名凉茶企业副总经理 黄伟文

  现在的生产线有两条全自动“一拖二”的平面口罩机,我们的生产时间是24小时,24名员工24小时去生产(两班倒),生产量一日约16万个。

  【解说】黄伟文告诉记者,二月初响应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发起的搭建口罩生产线号召时,他对口罩生产是完全陌生的。通过不断地寻找设备、学习技术,他俨然成为半个行家。

  【同期】广州某知名凉茶企业副总经理 黄伟文

  都是由无纺布、熔喷布、无纺布,三合一去组成一个口罩片,这个就是全自动的口罩片机。我们改良了很多结构,导致它(机器)不会出现问题。在设备有些小问题的时候,我们也要自己想办法解决,譬如它会走位、会震动,有一点点的挪位,我们就用一些橡皮筋,暂时性地把它固定住。

  【解说】据介绍,在疫情发生后,口罩成为稀缺品,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主任林惠斌了解到,天河区还没有一家口罩厂,于是他在港澳青年之家成员里发起自建口罩生产线的号召,很快便有港澳青年报名参与,4位核心成员组成了口罩厂创始团队。

  【同期】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主任 林惠斌

  疫情的初期,在二月初的时候,我们就发现原来在咱们自己的天河区里面是没有口罩厂的,然后政府在寻找口罩,或者是政府的一些基层人员使用口罩还是非常的紧张。所以,我们也是跟政府提个建议,发起由我们港澳青年来一起,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也是发挥我们港澳青年的一种创业精神,是否可以把一个口罩(生产)线搭建起来。然后我们跟政府在这个沟通过程中,(天河区)区委区政府也相当地支持我们这样的一个想法。我们有四位的港澳青年,大家每人都有分工,有负责设备的、有负责原料的、然后有负责法规的、有负责场地生产的、然后也有负责在海外寻找资源的,这样结合起来一起来做这个事。

  【解说】经过近两个月的准备,目前口罩生产线已正式投入生产。林惠斌告诉记者,他们的口罩厂生产出来的口罩,将主要用于天河区港澳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创业港澳青年使用,同时会捐赠一部分给予天河区内的一线工作人员,在有富裕的情况下,则将推出市场销售。

  【同期】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主任 林惠斌

  我们看回我们在2月份这个“一罩难求”的过程,我们相信在海外现在有很多也是这样子。包括一些华人团队,或者是一些海外的一些社区里面,可能也有这种非常紧张的状态。所以对于口罩来说,其实我们的成本很低,那我们也希望可以尽一份力量,如果海外的团队,或者是一些海外的国家需要的话。那我们作为也是港澳青年,可以发挥我们抗疫的一份贡献吧,我觉得这个也是我们责无旁贷,一定会去做的事情。

  (记者 何俊杰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