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42团体发表联合声明 支持特区政府施政及变革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9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由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民建联等42个团体组成的“建设力量”8月9日发表“香港要变革 携手创明天”的联合声明,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施政及推动经济等多方面变革,并首先感谢中央派员协助香港抗疫。

  【同期】香港立法会议员 廖长江

  生命无价,健康无价。感谢中央急香港所急,派员协助扩大核酸检测,帮助建设方舱医院。我们希望特区政府发挥“一国两制”优势,善用国家支援,借鉴内地在抗疫方面的成功经验。调动一切力量,加强追踪和堵塞病源,继续严控聚集,尽快控制疫情,维护民康。

  【解说】联合声明指出,当前香港站在一个重要历史关口,“建设力量”以市民福祉为依归,理性支持和监督特区政府施政,并提出四点共识和希望,包括人命关天,抗疫优先;恢复经济,纾缓民困;推动变革,突破困局;放下歧见,守护家园。声明中提到,社会动荡加上疫情冲击,双重打击经济,要求特区政府尽快通过健康码互认实现粤港澳大湾区联防联控,进而逐步恢复两地人员及经贸活动的正常往来,促进经济复苏。

  【解说】当日出席记者会的人士包括,香港立法会议员廖长江、民建联主席李慧琼、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自由党主席张宇人、工联会会长吴秋北等。

  记者 李越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