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黎智英周庭等10人被捕 部分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0日,香港警方采取行动,拘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等10人,部分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解说】当日晚间,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会见传媒时表示,警方当日拘捕9男1女,年龄在23岁至72岁之间,其中5名男性和1名女性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中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

  【同期】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 李桂华

  国家安全处在较早的时候就去调查一个团伙,他们的目的是宣传和积极参与,要求外国或者一些国际组织制裁香港,或者封锁香港。在调查中,我们发现有2男1女在香港负责运行这个组织。经过深入调查发现,有一班人,大约都是属于传媒高层,利用外国(银行账户)在财政上支持这个团伙。最重要的是,上述团伙在香港国安法颁布后仍然积极运作,我们在这一事情中一共拘捕5名男子和1名女子。

  【解说】警方续指,2名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被捕男性以及另外4名被捕男性涉嫌串谋诈骗,他们均是传媒高层,涉嫌以欺诈手段低价使用厂房。

  【解说】当天早上,警方在黎智英位于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寓所将其拘捕。随后逾百名军装警员抵达壹传媒大楼,展开搜查行动,检获的25箱证物目前已送往警署进行调查。

  【解说】香港警方没有透露被捕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香港媒体报道称,除黎智英和周庭外,被捕人士还包括黎智英的两个儿子黎见恩和黎耀恩、4名壹传媒高层以及前“学民思潮”成员李宗泽、“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

  记者 李莞尔 陈浩南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