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在深创业港青陈升:做深港两地“解读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深圳创业6年的香港青年陈升,经历了从成立跨境电商供应链平台到现在探索从事企业孵化器行业的过程。他和团队扮演着深港两地“解读者”的角色,协助香港创业团队入驻深圳。目前,陈升及团队服务过的香港创业团队超过250个。

  【同期】在深圳创业香港青年 陈升

  有一个大部分还是偏互联网科技这一块的,还有一块香港一个特色行业就是文创设计也还是不少的,那近年来可能是多一些交叉学科的,例如说是金融科技啊,还有保险科技这一块就是以一个传统行业再搭配一些新技术这样的一个产业。

  【解说】在深圳福田保税区的深港国际科技园内可以看到,陈升和团队打造的“UNI香港青年创业空间”为在深创业的香港团队提供工作和生活场所。“UNI香港青年创业空间”除了有宽敞的办公区域外,这里还设置了书吧、厨房、休息空间等区域。陈升表示,随后还将会提供健身器材等设施,为香港青年的生活工作创造多样化的生活和工作氛围。

  【同期】在深圳创业香港青年 陈升

  我们希望是扮演好一个解读者的一个角色,因为往往很多时候他们都有很多机会来接触内地,或者来看一看,但是没有一个深度的解读,或者是没有了解他们对这个事情的理解,我觉得有时候可能会有信息上的一个偏差,所以我们希望是扮演好这个角色,然后做一个好的解读人员,讲好这个中国的故事。

  【解说】在陈升眼里,深港地理位置优势、内地的政策扶持等为港人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建设等都提到了深港合作方面的内容,可以感受到深港合作的力度也逐渐扩大,深圳和香港之间的融合交流也在逐渐加强。

  【同期】在深圳创业香港青年 陈升

  深圳跟香港是产业链跟创新链的关系,他们各自有自己优势的产业链,那深圳来说的话可能就是这些高科技啊,高端制造啊这些,香港在一些国际贸易啊,还有国际一些云体系方面它还是有一个优势在这边的,我觉得他们会探讨出来一些新的在行业上的实际上这些交叉学科,交叉行业的一些合作。

  【解说】作为香港青年专业联盟秘书长、香港青年协会创业导师、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导师,陈升平时活跃在香港的各类青年社团里。他把自己在内地的生活、学习、创业经验分享给香港青年,让他们有信心来到内地创业,拉近深港两地之间的距离。

  【同期】在深圳创业香港青年 陈升

  那我最大的感受就说来到内地之后,有些时候可以换一个视角,因为我自己也在英国读过书,在那边生活五六年的时间,所以不同视角换位思考对于我做事或者做自己的企业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现在青年人都有一腔的热血,刚踏入社会想赶出一番大事,我觉得找对方向是最重要的,我觉得首先你要撇除你对一个地方的一些偏见,你来这边看一看,把它当做一个市场来发展,多交交这边的一些朋友,然后我觉得未来不一定说一定是来内地发展,但是来内地这段经历呢对一定对你未来的任何的一个事业发展有所帮助。

  (记者 韦杰夫 朱族英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