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青年深圳创业三年 产品卖到全球多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地缘相接、文化相近的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是许多怀揣创业梦想的香港青年的首选。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建设快速推进,日益完善的政策、完备的产业体系、庞大的消费市场也吸引了不少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学习和创业,过上“双城”生活。

  在深圳创业3年多的郭玮强,是深圳前海一家科技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他在寻找拥有更齐全的产业链配套城市的过程中,发现深圳在产品开发速度、素质、价格等整体量产化方面,优于其他城市。

  【同期】在深圳创业香港青年 郭玮强

  最初是产业链的原因,同时我们考虑到也就一小时生活圈,我们两边来往也不是说距离很远,就是毗邻的兄弟城市,我们就来到这边发展。我们一开始来到前海这里已经有一些不同的组织,或者前海管理局,提供到各种的支援和资讯给我们,当我们在内地遇到各种营运上的问题,都可以很快找到相应合适的对象去咨询和解决。

  【解说】在郭玮强眼中,香港拥有雄厚的高校研发实力,深圳则拥有丰富经验的工程师,在研发和商业拓展方面采取“内地+香港”合作的做法,能够快速实现将研发成果落地。

  【同期】在深圳创业香港青年 郭玮强

  因为香港这边本身有很好的高校,所以他们研究的水平相对比较高的,但是在深圳这边就有很多有丰富经验的工程师,那怎样做落地做到一款能推出市场的APP,或者可以量产的硬件,他们就会多出很多的开发经验。

  【解说】离开香港到深圳的3年多里,郭玮强和团队打造了拥有智能称重、防盗追踪等多功能于一身的智能行李箱,并申请了20多个专利,与新秀丽等10多个海内外知名箱包品牌进行合作。目前公司完成两轮融资,估值超过1亿元。

  【同期】在深圳创业香港青年 郭玮强

  我们(的产品)卖到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等欧洲国家,南美的国家包括巴西,阿根廷都有我们的客户。

  【解说】在香港青年“北上”追逐梦想的人潮中,郭玮强属于先行探路,摸索前进的那一批人。作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副会长、前海青年梦工场创业联盟副会长,郭玮强平时经常参加深港两地举办的创业活动、论坛等,把自己在大湾区的发展情况,包括在大湾区发展的优势、政策扶持等内容分享给香港青年。

  【同期】在深圳创业香港青年 郭玮强

  我会跟他们说其实来大湾区发展并不是一刀切的决定,其实我不是叫他选择来内地就放下香港,不是这样的,我们是两边共同发展共同合作的,利用好各方面的优势,协同好怎样做好产品和服务,所以即便他们觉得他们的了解不够,他们有他们的担忧,创业者应该先踏出第一步,然后你可以保留你香港相关的业务或者运作,在这边有一些更多的了解,再逐步将各种的想法,营运啊,业务啊,技术开发上面和这边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